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缺铁应该吃什么食物

2016/10/14 13:58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父母很关注的,我们都也知道微量元素在体内是很重要的,虽然说微量元素的含量不多,但也是不可少的,妈妈们也是都怕孩子缺少微量元素的,其中缺铁也是有的孩子会出现的情况,一般妈妈们都会在食物中给宝宝补充铁,这也是日常可以做到的,那孩子缺铁可以吃什么食物?下面就一起了解下。

首先,小孩都容易缺铁性贫血,为什么呢?

小孩容易缺铁性贫血一般有四个原因:先天性铁质贮存不足;铁元素摄取不够;生长过快营养跟不上;铁质丢失或消耗过多。而根据多年的临床观察,大多数孩子缺铁性贫血主要是由于没能及时的补充富含铁元素的食物而引起的。

孩子缺铁一般我们建议食补,从食物中摄入孩子缺失的铁质。

小孩缺铁多吃含铁的食物。

缺铁,补充含铁元素的食物是最可行的。家长应该多给孩子添加含铁的食物,如动物肝脏;各种瘦肉;鸡蛋黄;动物血液;芝麻酱等,这些食物均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家长可以变换花样,尝试多种烹饪方式做给孩子吃,以供孩子补铁食用。小孩缺铁多吃高蛋白食物。

孩子缺铁可以吃什么食物

蛋白可以促进铁的吸收,还可以合成血红蛋白。所以家长还给缺铁的孩子多补充高蛋白的食物,其中动物蛋白主要有禽肉、蛋类、奶、畜肉、鱼、虾等食物,植物蛋白主要有豆类食物以及芝麻、杏仁、瓜子、核桃、松子等干果类食物。

小孩缺铁多吃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可以使三价铁还原为二价铁,三价铁具有强氧化性对细胞有一定的免疫和破坏,不易被人体吸收,而二价铁更稳定,易被人体吸收。维生素C含量前十的食物有:樱桃、番石榴、红椒、黄椒、柿子、青花菜、草莓、橘子、芥蓝菜花、猕猴桃。

缺铁的孩子一般有不良的饮食习惯,且缺铁性贫血还会引起厌食的症状,所以,对于缺铁较为严重的孩子,一般的食物补充是很难改善缺铁性贫血,所以,建议家长给孩子服用儿童补铁产品,如体恒健牌铁之缘片,铁之缘片是目前市场上孩子补铁口碑极好的一款铁剂,有孩子容易接受的香香蛋卷味,又能保护孩子稚嫩的肠胃,安全补铁增加营养,是孩子补铁补血的好产品。

上述就是对孩子缺铁可以吃什么食物的介绍,现在应该是有了解了吧,孩子的日常饮食健康是不能忽视的,可以让宝宝吃一些含铁元素的食物,但妈妈们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盲目的给宝宝补充微量元素,微量元素过多也是不好的,最好咨询下医生,希望本文对您有帮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