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吐怎么办?缓解有妙招

2016/10/14 10:47

准妈妈在孕期的健康护理是都很关注的,我们也会见到有的准妈妈会出现孕吐,这样很多准妈妈难受,我们看着也是难受的,出现孕吐怎么缓解是都关注的,有的食物也是可以缓解准妈妈孕吐的,那缓解孕吐的食谱有哪些?下面就一起了解下。

缓解孕吐方法与小妙招

孕吐现象一般是在女性妊娠的头三个月比较明显,为了缓解孕吐症状,这时候孕妈们在饮食上要注意少食多餐,感觉到有饥饿感可以吃点东西,避免空腹挨饿。此外,孕妈们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苏打饼干、白米饭、香蕉等。另外,姜能够减少孕早期恶心、呕吐的症状,建议准妈妈可随身带上姜茶或者姜糖。

1、准妈妈孕期可以适当地找一些消遣,像可以继续工作,或者找人聊天、看书等,这样能够转移自身的注意力,减少孕吐症状。

2、当感觉到恶心想呕吐时,不妨可以试着躺下来,这样能够有效缓解骤发性呕吐感带来的恶心感觉。

3、可以试着切开一个新鲜的柠檬,然后闻一闻,或者柠檬水喝。通过柠檬自身清新的香味和酸味,能够让孕妈们缓解孕吐。

4、准妈妈可以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这样能够减轻孕早期的呕吐反应。准妈妈应该选择一些较为轻缓的运动,如室外散步、做孕妇保健操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