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妈妈感冒喂奶是否传染

2014/12/8 11:34

专家:沈阳市妇婴医院儿保科主任 高英

问:宝宝出生9周了,一直母乳喂养,昨天我感冒了,担心给孩子喂奶会传染,可孩子又拒绝吃奶粉,请问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如果给孩子喂奶是否会传染给孩子?

答:对于生产后的妈妈来说,恢复的过程中抵抗力会减弱,较易患上感冒,对于仍在哺乳期中的妈妈们来说,最头疼的是孩子们的口粮问题。很多宝宝吃惯了母乳,对奶瓶压根不接受,这种现象非常常见,其实妈妈感冒了,也是可以给孩子喂奶的。

作为一种常见疾病,感冒的传播途径主要是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播,像咳嗽、打喷嚏等可使感冒病毒通过飞沫传染给对方,是不会通过母乳传染孩子的。

但需要提醒家长的是,感冒病人亲吻孩子的嘴和脸蛋,或用带有病毒的手接触孩子,也有可能将感冒病毒传染给孩子,所以说当妈妈感冒时,为了防止将感冒病毒传染给孩子,最好的办法就是戴口罩、勤洗手和定时给房间通风,这样既可以最大限度地切断感冒的传播途径,还能够利用新鲜空气稀释和驱除房间内的感冒病毒,减弱它的致病力。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张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