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炎炎夏日,准妈妈如何应对食欲不振

2012/2/7 13:45

炎炎夏日,准妈妈如何应对食欲不振

夏季,由于炎热的天气,本来就让人很没有胃口,而怀孕的准妈妈在夏季就更不容易有好胃口,对准妈妈而言,合理安排饮食,保证食物多样性、均衡性,才能安然度过闷热、烦躁的夏季。

夏季的高温让人感觉酷热难熬,对于准妈妈来说更是如此。尤其是高温导致的食欲不振,普通人随便吃点什么都可以应付,但对于准妈妈来说,却不能随便吃,因为肚子里的宝宝正在成长,需要营养。对准妈妈而言,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夏季,最重要的是把好“口”关,合理安排饮食,保证食物多样性、均衡性,保持心情愉悦,安然度过闷热、烦躁的夏季。

炎炎夏日,准妈妈如何应对食欲不振

准妈妈怎么吃才开胃又健康?

夏天天气炎热,很多准妈妈都会出现食欲下降的情况。因此夏天的食物要清淡,少吃多餐。同时为了胎儿的发育,准妈妈还是要均衡饮食,保证营养,每天保证优质蛋白的摄入,还要注意荤素搭配。新鲜多样的应季蔬菜,是准妈妈饮食的首选,多吃新鲜蔬菜,保证纤维素的足够摄入,还要多喝汤水,如鸡肉丝、猪肉丝、蛋花、紫菜、香菇做成的汤。

1.适量吃水果,避免糖分高

夏季水果品种丰富,很多准妈妈因没有胃口而大量进食水果,体内摄入了大量糖分,而且很多准妈妈的运动量又很小,造成了体重迅速增加,再加上孕期的生理变化容易导致糖代谢紊乱,极易发生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如控制不及时,不仅影响母亲健康,而且易引发孕妇感染、流产、早产、羊水过多等情况,严重的还会因母体血糖水平过高、体重过多增加,使胎儿巨大,造成分娩困难,增加难产、手术产、新生儿产伤、产后出血发生的几率。因此,专家建议准妈妈,夏季水果的补充最好是在两餐之间,每日最多不能超过200克,并且选择水果时应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或以蔬菜代替,如西红柿、黄瓜等,千万不要无限量地吃西瓜等高糖分水果。

2.注意补充水分

炎炎夏季,准妈妈还要注意补充水分,准妈妈的新陈代谢到了夏季比平时有所增加,生理负荷加大,再加上气温较高,容易脱水,极易发生中暑,因此平时应该注意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瓜果以及新鲜豆制品,但尽量少吃冷饮,胎儿受不了太多冷的刺激,而且子宫也会收缩或造成准妈妈腹泻。对准妈妈来说,白开水、绿豆汤、牛奶、豆浆、自制蔬果汁、柠檬茶都是很不错的补水食品。

3、营养但清淡

夏天天气炎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