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吃蔬菜有三“怕”

2012/2/7 13:45

宝宝吃蔬菜有三“怕”

蔬菜是个好东西,可是千万记得,蔬菜不是万灵药,吃得不恰当,照样惹麻烦,平时的一些“不拘小节”之过,害得宝宝身体遭罪不值得,还是小心为上!

宝宝吃蔬菜有三“怕”

一怕:炒豆芽菜欠火候

豆芽质嫩鲜美,营养丰富,但吃时一定要炒熟。

否则,由于豆芽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剂等有害物质,食用后可能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头晕等不良反应。

不少人会经常食用绿豆芽,只因它经济实惠。但很少人知道绿豆芽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使用得当可以达到健康减肥的功效。想了解实惠的绿豆芽食疗减肥法么?

宝宝吃蔬菜有三“怕”

二怕:炒苦瓜不焯

苦瓜所含的草酸可妨碍食物中钙的吸收。因此,在炒苦瓜之前,应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待去除草酸后再炒菜。

苦瓜清热降火,有益身心健康。可是味道实在太苦,所以我们经常想一些补救的办法……想了解怎样才能让苦瓜不苦么?

宝宝吃蔬菜有三“怕”

三怕:绿叶菜存放过久

剩菜(尤其是韭菜等绿叶蔬菜)存放过久会产生大量亚硝酸盐,即使表面上看起来不坏、嗅之无味,也能使人发生轻微的食物中毒,尤其是体弱和敏感者。因此,对绿叶蔬菜既不要长时间烹调,也不能做好后存放过久。

如今,打包这一良好的习惯已经越来越流行啦,可是大家有没有想到打包的食品回去后,如何更好的利用它的营养价值呢?究竟怎么热剩菜才没有害处呢?

图片来源:全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