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适合孕妇吃的七款美食物

2012/2/7 13:45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适合孕妇吃的七款美食物!

经常有人问我,孕妇该吃点什么?

说实话,

一、我不是非常的清楚孕妇到底该吃什么?怕指导错了;

二、我已经过了怀孕阶段,我不可能在家里给自己和孩子做孕妇餐;

三、昨天在家里发现了一本书,我在怀孕的时候买的孕妇食谱。

于是,翻拍了7道菜下来,希望对广大孕妇同志有帮助,如有歧义的地方,请大家以自己的判断标准为准,不要一味的相信网络相信菜谱。

这本书里面的菜的搭配有些都不是很合理,所以就不推荐给大家了。大家可以到大的书店去孕期保健养生之类的版块多看看。有很多很好的保健知识,孕期食谱等。购书中心、博库书城等~~~~博库书城是早上9点开门的,有一次我早上去早了,在门口等了半个小时。特此提醒。

适合孕妇吃的七款美食物

孕早期

一般没有特殊情况体质存在的孕妇,在怀孕前3个月就可以开始准备吃叶酸,一直吃到怀孕3个月。

计划怀孕和怀孕早期不可乱吃其他的药,尤其是感冒类的西药。

怀孕早期应该多休息少走动,早孕反映厉害的话,可按自己喜好适当吃点开胃的菜、零食等。暂时不能吃大补的食物。孕早期要避免吃活血的容易堕胎的食物。如,桂圆、荔枝、人参、甲鱼、螃蟹等。

孕中期

孕中期开始(4-6月),胎儿生长开始加快,母体子宫、胎盘、乳房逐渐增大,加上早孕反映导致的营养不足,需要补充充足的能量。(幸运的是,我怀蛋蛋的时候,什么反映也没有,超能吃,前3个月就重了10几斤,哈哈)

孕中期要注意补钙,补铁。大豆制品、酸奶、牛奶、鸡蛋等。每周最好吃海产品一次,补碘锌,每周最好吃动物肝脏一次(25克左右。不要吃多了)补VA和铁。

不得不强调一点,过胖的人要控制总能量。

孕晚期

要侧重补铁。铁25mg/日;

补钙也是很重要的。每天钙摄入1200mg/日为标准。

顺便在说下锌和碘;

碘200微克每日,

锌非孕期11。5mg/日;孕中期、后期16。5mg/日;

这些都是推荐摄入量。

整个孕期孕妇体重增加在12.5kg为最佳。必要性体重增加约7.5kg。出生孩子体重在3.2kg为最佳。(特殊情况除外)

大致就写这点吧,写不出来了,关于孕妇知识的才尽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适合孕妇吃的七款美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