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女性怀孕前要补钙

2012/2/7 13:45

女性怀孕前要补钙

孕前一定要补钙

不要以为怀孕后开始补钙还来得及,事实上补钙应从准备怀孕时就开始。

女性怀孕前要补钙

女性从准备怀孕的时候起,如果发现自己缺钙,最好能每天摄取600毫克的钙量,并停止没必要的减肥。这是因为,女性身体脂肪量的突然增加或减少,都是破坏激素平衡的重要原因。

例如,女性脂肪量如果降到了18%以下,身体雌性激素的分泌量就会减少。这不仅会导致月经不调,骨密度也会降低。骨密度低下的女性,在怀孕期或哺乳期,易引起头发脱落、牙齿变脆,也是女性闭经后易患骨质疏松症的原因。

如果女性能从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开始补钙是非常理想的,这时人体所需的钙为每天800毫克左右,除了从食物中摄取外,需要每天额外补充200~300毫克的钙剂。

准妈妈补钙最迟不要超过怀孕20周,因为这个阶段是胎儿骨骼形成、发育最旺盛的时期。应在饮食中适当选择一些富含钙的食物。

图片来源:全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