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不宜吃的秋季食物

2012/2/7 13:44

不适合多吃的秋季水果

宝宝不宜吃的秋季食物

荔枝:汁多肉嫩,口味十分吸引宝宝,通常他们吃起来就没个够,然而妈咪最好把握住宝宝食用的量。 因为,大量吃荔枝不仅会使宝宝的正常饭量大为减少,影响对其他必需营养素的摄取,而且常常会在次天清晨,突然出现头晕目眩、面色苍白,四肢无力、大汗淋漓。

如果不马上就医治疗,便会发生血压下降,晕厥,甚至死亡的可怕后果。这是由于荔枝肉含有的一种物质,可引起血糖过低而导致低血糖休克所致。

柿子:也是宝宝钟爱的水果,但当宝宝过量食用,尤其是与红薯、螃蟹一同吃时,便会使柿子里的柿酚、单宁和胶质,在胃内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块儿。这些硬块不仅会使宝宝发生便秘。而且,有时由于这些硬块不能从体内排出,便会停留在胃里而形成胃结石,致使宝宝胃部胀痛,呕吐及消化不良。

香蕉:肉质糯甜,又能润肠通便,因此,也是妈咪经常给宝宝吃的水果,然而,不可在短时间内让宝宝吃得太多,尤其是脾胃虚弱的宝宝吃得太多。否则,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一般来讲,对于两岁以上食量不太大的宝宝,每次吃一根即可,每天可吃两次。

西瓜:性寒,属生冷食物,如果食用太多,不仅会使脾胃的消化能力更弱,而且还会引起腹痛,腹泻等消化道症状。因此,宝宝吃西瓜一定要注意数量,绝非多吃易善。在有些情况下不宜给宝宝吃西瓜:1、在感冒初期时要慎食;2、宝宝患肾脏疾病导致肾脏功能不全时;3、宝宝口腔长口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