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天越冷越要给宝宝进补

2012/2/7 13:42

着年关越来越近,温度也越来越低。一直以来,给葫芦娃穿衣服都是最麻烦的事情,因为他会一边满地打滚一边喊“好热好热”。现在可好,每次给他穿衣服,他都一声不吭了。如果没给他穿袜子,他还会喊:“地上好冰!”由此看来,这家伙还是蛮会保护自己的。

而葫芦妈网上的妈妈群,都是一群很讲究冬季进补科学养身的辣妈,所以大家一上网,就会聊一下怎么给宝宝进补的问题。群里的幼教专家也指出,随着气温的影响,机体的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合理地调整饮食,保证宝宝必需的营养素,对提高宝宝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是十分必要的。

冬季是宝宝发病率较高的季节,而冬季儿童体内缺乏维生素是患病的一大诱因。如补充食用含维生素A的食品,可使宝宝相关疾病发病率降低75%,不仅具有防治眼干燥病、夜盲症的作用,同时还能增强抵抗力,减少感冒、冻疮等冬季常见病、多发病的发生。

所以幼教专家开出的餐单是,宝宝在冬季要适量吃些硬壳类食品,如核桃、小核桃、栗子和松子仁等,有益智健脑的作用。容易感冒、咳嗽的宝宝,可用黄芪、百合、核桃仁和甜杏仁熬粥,有补气益肺的作用。厌食的宝宝,可用山药、粳米等熬粥,有健脾开胃的作用。如果妈妈勤快一点,还可以给宝宝煲鸽子粥、虾米,用来强身健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