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哪些食物可防止孩子感冒

2012/2/7 13:42

孩子患感冒是一件颇令父母头疼的事,根据专家意见,合理饮食是一个既符合儿童生理又有防病效益的好办法。本文介绍几类常用的有预防感冒效果的食物,供父母们在给孩子选用。

哪些食物可防止孩子感冒

母乳

母乳不仅是孩子体格和智力发育的最佳食品。而且具有防止感冒的功效。研究表明,母乳含有对呼吸道黏膜有保护作用的几种免疫球蛋白,尤以分泌型lgA最多,另外两种lgM和lgG含量亦不少。另外,尚有一定量的对感冒病毒等有抑制作用的溶菌酶乳铁蛋白、巨噬细胞等免疫因子。故母乳喂养的宝宝比起非母乳喂养的孩子感冒的发生率低得多,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提倡母乳喂养的一个重要缘由。

富含维生素A食物

儿科学家提出,冬春季节儿童体内缺乏VA是易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一大诱因。印度尼西亚的研究人员对140例死亡儿童研究结果的结论是:在感冒等呼吸感染性疾病高发季节,给儿童增加含有丰富VA的食品,可使儿童死亡率减少四分之三。美国科学家认为VA是通过增强机体免疫力来取得抗感染效果的。此外,VA 可减少麻疹的患病危险和死亡率。富含VA的食物有胡萝卜、苋菜、菠菜、南瓜、红黄色水果、动物肝、奶类等、必要时可口服VA制剂,婴儿每日 1,500―3,000单位,年长儿每日3,000―5,000单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