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妈咪吃海鱼可减少抑郁

2012/2/7 13:39

一项新研究表明,孕妈咪吃鱼可以降低产前或产后忧郁。

因为她们可以获得一种叫做Ω—3脂肪酸的营养物。该物质在海洋鱼类(尤其是大麻哈鱼、金枪鱼、沙丁鱼和鲱鱼)中含量较丰富。

服用鱼肝油也可以补充这种物质。

研究人员对11721名英国妇女的分析发现,孕妇在妊娠末三个月从海鱼中摄取的Ω—3脂肪酸越多,她们孕期及产后发生抑郁的危险就越小。

约瑟夫说,由于担心汞污染的缘故,孕妇最好将海鱼进食量控制在12盎司/周。研究表明,大麻哈鱼、鲇鱼、干贝及罗非鱼较少含汞,鱼肝油中也没有汞。

孕妇不宜过量补鱼肝油和钙

有些孕妇为了使胎儿健康活泼,盲目地大量服用鱼肝油和钙质食品。这样对体内胎儿的生长是很不利的。因为长期大量食用鱼肝油和钙质食品,会引起食欲减退、皮肤发痒、毛发脱落、感觉过敏、眼球突出,血中凝血酶原不足及维生素C代谢障碍等。同时,血中钙浓度过高,会出现肌肉软弱无力、呕吐和心律失常等,这些对胎儿生长都是没有好处的。有的胎儿生下时已萌出牙齿,一个可能是由于婴儿早熟的缘故;另一个可能是由于孕妇在妊娠期间,大量服用维生素A和钙制剂或含钙质的食品,使胎儿的牙滤泡在宫内过早钙化而萌出。因此,孕妇不要随意服用大量鱼肝油和钙制剂。如果因治病需要,应按医嘱服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