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吃出来的聪明伶俐

2012/2/7 13:37

谁不希望自家孩子聪明?如果科学家们果真能研制出聪明药,吃后便如黄蓉同学般聪明伶俐,花再大的价钱,父母都是值得的。可俏黄蓉毕竟只存在于金大侠的小说中,而聪明药也不过是人们美好的期望而已。

其实,如何让孩子更聪明,营养学家已经为我们给出了答案:吃得好,吃得对,在孩子生长发育关键期给以充足营养,尤其是那些能促进脑力发展的营养,就能让宝宝轻松地获得高智商。好孩子育儿网驻站营养专家蒋一方主任说:想要宝宝大脑好使,首先要保证充足的营养,在全面摄取天然食物的基础上,科学地提供给大脑发育和活动的特别营养,其中包括:促进大脑组织发育的食物和促进大脑神经活动的食物。

大脑组织发育靠谁帮忙

大脑所需要的营养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和各种无机物、微量元素等,其中,蛋白质和脂肪在大脑发育时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