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妊娠中吃什么呢?

2012/2/7 13:35

妊娠中吃什么呢?

到5个月时我很小心地控制体重,尽量吃一些低热量的食品,但还是长了8.5千克,医生说长8千克是最理想的,唉,还是超重了!

制造血液的钴、叶酸、维生素B6、维生素B12

为胎儿制造血液必需的铁质是通过妈妈的胎盘不断吸收的,所以妊娠中孕妇易出现铁缺乏贫血,当然要补充铁质,成为不贫血的妈妈。

制造红血球必要的物质有钴、叶酸、维生素B6、维生素B12,这些物质在牛奶、瘦肉、牡蛎、蛤蜊、肝等食物中含量丰富。

肝含有上述4种物质,而且铁含量也很大,所以,预防贫血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就是多吃肝。

不爱吃肝的人,多吃些蛤蜊也行,因为蛤蜊里含有丰富的铁和钴。

“仔细咀嚼”是充分吸收营养的秘诀,吃饭的时候别想别的事,将食物很好地咀嚼,这样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使食物所含营养得到很好地消化及吸收。

另外还可以促进能量代谢活动,使热量充分消耗,对控制体重非常有效。同时,促进了胃液的分泌。可防止消化不良,拉肚子、便秘等常见病症。

有应激反应感觉时用维生素C恢复精神!

感觉有应激反应出现时,可用水果来恢复精神!应激反应太多会使体内维生素C大量消耗,应当用维生素C含有多的水果来补充。

因为维生素C在体内只能停留2—3小时,所以每天饭后都要吃一些水果来补充。推荐多吃些维生素含有多的柑橘和柠檬、草莓、猕猴桃等。除水果以外,在甘薯、南瓜、菜花中维生素含量也很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