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月子中要忌口的食物

2012/2/7 13:49

月子中要忌口的食物

1.生冷食物

生冷不仅是说食物的温度不要太凉,还要注意食物本身性质。比如:香蕉可以预防便秘,所以产妇要吃。但香蕉是寒凉食物,月子期间尽量不吃。类似的还有:瓜类的蔬菜、西瓜、梨等等。

月子中要忌口的食物

2.硬食物

关键是要保护自己的牙齿,所以要好吃过硬食物。就算是吃其他食物时,也要学会细嚼慢咽,那样才不会损害牙齿。

月子中要忌口的食物

3.辛辣食物

韭菜、蒜薹、辣椒、胡椒、茴香、酒等食物与饮品都属于辛辣食物,多吃的话不但会使新妈妈上火,宝宝吃奶后容易引起口腔炎,流口水等毛病。

月子中要忌口的食物

4.饮茶

新妈妈在喂奶期间最好不要饮茶,我在这段时间里是很少饮茶的,因为我知道茶内的咖啡因可通过乳汁?进入宝宝腹中,引起宝宝肠痉挛。最好的饮料就是水,没有比水更健康的饮品,所以我强烈推荐新妈妈平时不要喝茶或饮料,要多喝水。

月子中要忌口的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