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学好用好7招产后不变胖

2012/2/7 13:48

学好用好7招产后不变胖

在常人的眼里,生孩子之后身体发胖似乎是很正常的事情,其实这是不正确的,要知道女人生育之后身体发胖,主要是由于从孕期到产后这一段时间当中,饮食能量和体力活动失去平衡的缘故。

学好用好7招产后不变胖

专家提醒,准妈妈要想既健康又美丽,那么只需学好用好以下7招即可:

1.产前多走路,多爬楼,常做一些下蹲动作和收腹动作,以加强腹、臀、骨盆肌肉的力量,为自然分娩做好充分的准备。

2.尽量自己生宝宝,倘若无特殊必要,不要轻易选择剖腹产。因为自然分娩不仅有利于宝宝的健康,而且这样能够避免产后整整一个月都躺在床上,进而造成肌肉萎缩、脂肪堆积的后果。

3.如果发现自己体重增加较多,那么月子里就不要多吃油腻食物。因为身体早已在产前储备了至少6公斤的脂肪用于哺乳等消耗,所以不必担心脂肪不足的问题。具体做法:喝鸡汤不带上面的油;吃牛肉不选择肥牛;吃煮、蒸鸡蛋。

学好用好7招产后不变胖

4.多吃一些粗粮、豆类煮的粥,这对供应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大有好处,同时也能帮助预防产后极易发生的便秘问题。此外,用它来替代一部分精白米、精白面等主食,还有利于降低体重。

5.多吃一些少油的蔬菜,有利于预防月子里体重过度增长。

6.自己哺乳宝宝,可以尽快地消耗体内储备的脂肪,有利于恢复体形。

7.在体能恢复之后,应当尽量自己照顾宝宝,以逐渐增加体力活动。此外,在家时还应当尽量减少坐着不动的时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