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素食妈咪孕期怎么吃?

2012/2/7 13:48

素食妈咪孕期怎么吃?

素食怎么吃呢?素食妈咪在怀孕期间的饮食,简单分为三阶段。

素食妈咪孕期怎么吃?

孕期素食的建议吃法

素食怎么吃呢?素食妈咪在怀孕期间的饮食,简单分为三阶段:

怀孕初期:每餐的份量和怀孕前差不多就好。

怀孕中期:热量要比初期多摄取300卡,蛋白质要多10克,铁质要多30毫克,a、b群也要多补充。

怀孕后期:除了原本中期需要的营养之外,铁质则多30毫克。素食的蛋白质来源有黄豆制品、牛奶、蛋、豆荚类、坚果类;深色的蔬菜、芝麻、全谷全麦食品则是铁质的来源;色彩鲜艳的蔬菜如红萝卜、彩色甜椒、红凤菜、苦瓜等,都有丰富的维生素a;未经加工和非精制的胚芽类,则可以吃到b群的营养。

维生素b12来自动物性食品的身上,一般素食妈咪补充牛奶和蛋就没问题,全素妈咪一定要补充有添加b12的营养补充剂;而动物性的铁质来得比植物性的铁较快被人体吸收,但素食妈妈只要同一餐多吃一些维他命c高的水果,例如奇异果、橙子、番石榴、木瓜、小蕃茄等,可让铁质吸收率增加6倍。

素食妈咪孕期怎么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