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妈咪:吃猪腰必知事项

2012/2/7 13:35

人们习惯称动物的肾脏为“腰花”,例如猪的肾脏被称为“猪腰花”。它有滋肾利水的作用,适宜孕妇间隔食用。

在清洗猪的肾脏时,可以看到白色纤维膜内有一个浅褐色腺体,那就是肾上腺。它富含皮质激素和髓质激素。
如果孕妇误食了肾上腺,其中的皮质激素可使孕妇体内血钠增高,排水减少而诱发妊娠水肿。髓质激素可促进糖原分解,使心跳加快,诱发妊娠高血压或高血糖等疾患。同时可以出现恶心、呕吐、手足麻木、肌肉无力等中毒症状。因此,吃腰花时,一定要将肾上腺割除干净。

祖国医学理论有“以脏养脏”之学 说,即常吃动物的什么脏器就可以滋补人的同种脏器。这一学说已经被现代医学证实。例如:猪心富含蛋白质、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吃猪心可以加强人体心肌的营养,增加心肌的收缩力。妊娠期间肾血流量由孕前的800毫升/分增至1200毫升/分,肾脏负担增加,因此,孕妇应该适当吃些猪腰花以滋补肾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