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莴苣有助于胎儿脊椎发育

2012/2/7 13:34

莴苣富含维生素C,叶尤多,还含糖类,钙,磷,铁等成分。莴苣性味甘,通乳明目功效,可以治疗产后乳汁不通等症。莴苣中有天生的叶酸,对于孕妇来说,在妊娠期多吃莴苣,无疑有助于胎儿脊髓的正常形成。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人类遗传学中心主任奥布里•朱伦斯基博士,对二万多名孕妇参加的历时3年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妊娠头6周服用含有叶酸的多种维生素的妇女,可使婴儿患所谓神经管缺陷的危险减少50%—70%。朱伦斯基博士指出,这项研究是同类研究中最肯定的研究成果。

研究人员发现,在妊娠前后从未服用过含叶酸多种维生素的妇女,或者,只在妊娠前服用过多种维生素的妇女中,其所生的婴儿神经管缺陷率为3.5%。但是在妊娠头6周服用过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的妇女,婴儿神经管缺陷率只有0.9%。据观察,进入妊娠期7周后,用多种维生素就没有什么益处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多种维生素中的叶酸是起了保护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