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口口香的韩国烤馒头

2012/2/8 18:46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个大家称之为韩国馒头,做法基本似面包。韩国烤馒头是在吸收中国传统馒头和西方面包优点的基础上独创的一种创新特色食品,与传统意义上的馒头是两个概念,无需蒸制,直接用生面加配料烤制而成。烤出的馒头底部为金黄色、很脆,上部白里透黄,中间为乳白色、很香,口感又酥又脆。

原料:

高粉175克、低粉75克、酵母2克、盐1克、鸡蛋1个、牛奶100克、白砂糖50克、泡打粉2克、白糖5克、低粉10克、芝麻5克。

烘培:

下层200度、15分钟左右。

我的烤箱是16L的,第一次做放中层,前3分钟就上色了,建议小烤箱离发热管近的放下层。

做法:

20x20cm方形烤盘16个

1、将牛奶、打散的鸡蛋放入面包机桶内,在面包机的一角放入盐,另外的一角放入白砂糖;(图1)

2、加入高粉低粉覆盖整个桶底,加入泡打粉,在面粉中间挖一个坑,放入酵母,不要和水接触;(图2)

3、面包机揉面2次后,发酵1小时左右,冬天北方较冷建议通电发酵,发酵后排气;(图3)

4、平均分成8份,揉圆后盖保鲜膜静置松弛15分钟;(图4)

5、取一面团,擀长后卷成卷;(图5)

6、按此方法做好其他余下的面团,盖保鲜膜静置松弛10分钟;(图6)

7、将底部沾料材料混合;(图7)

8、烤盘刷油。松弛后,把卷从中间切开,沾上沾料码在烤盘上;(图8)

9、用手均匀的按一下每一个面卷后,进行最后发酵,发酵2倍大后,表面刷呦,撒上白芝麻,烤盘中倒入适量油,放入预热的烤箱中烘焙,出炉后趁热刷蜂蜜水。(图9)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