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红酱鲜虾意大利面

2012/2/8 18:46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红酱鲜虾意大利面

原料:

圆直条意面、250克、虾仁150克、圆火腿100克、西红柿5个、洋葱1个、大蒜4瓣、橄榄油4大匙(其中1大匙用来拌意面)、黑胡椒粉0.5小匙、番茄沙司2大匙、兰姆酒50ML、月桂叶2片、糖1小匙、盐2小匙(其中1小匙煮面用)、生抽2小匙。

做法:

三人份

1、虾仁去虾线,并用一点点的白胡椒粉和盐、生粉腌上。圆火腿切片,洋葱和大蒜剁碎;

2、西红柿烫去外皮后,用料理机打成泥待用;

3、锅中放入清水煮开后,放入盐1茶匙,再将意面根据包装袋上提示的时间煮熟。一般8-10分钟即可。捞出冲凉沥干水分后,用1大匙橄榄油拌上,防止面条粘在一起;

4、炒锅中入油,放入大蒜末炒香后,加入洋葱丁炒至变软,再加入西红柿泥和番茄沙司拌炒1分钟,加入虾仁和火腿片,待虾仁变色后,将剩余的调味料全部加入,用中小火煮到汤汁浓稠,取出月桂叶,关火;

5、将煮好的面条盛入盘中,淋上酱汁即可。

小贴士:

1、西红柿弄成泥是为了让其味道最大程度释放。如果有不喜欢这种口感的,你可以留一半切成块,一半搅成泥。

2、没有兰姆酒和月桂叶,不放也行。但是没有黑胡椒粉和洋葱、大蒜,可是不行,那味道完全不对劲。

3、虾仁和火腿是为了让酱料口感更为丰富,你要换成自己喜欢的也可以。但前提是要搭配。

4、番茄沙司可以调和西红柿的酸,我喜欢这样的搭配,但是不正宗。正宗的是用罐装西红柿酱,您也可以自己在家试试。

5、据说意面有利于减肥,很多国外明星的减肥菜单就是最好的证据。是否如此,我不置可否。但是我要说的是,它确实管饱,至少比挂面和手擀面管饱。嘿嘿,这不会又是我自欺欺人的借口吧。

正宗意面的必知小攻略:

1、一种酱料搭配一款面条是吃出意大利面好滋味的不二法门。也就是说不同的意面搭配的酱料是不一样的。一般说,橄榄油搭配spaghetti(意大利直面)、水管面、耳形面等;红酱会搭配spaghetti(意大利直面)、螺旋面、面饺等;白酱搭配spaghetti(意大利直面)、水管面、蛋面等。总的说,spaghetti和水管面与酱料是百搭,不论红酱、白酱、肉酱、蛋黄酱、香草酱,橄榄油,这两种面都搭配。所以,在弄不清楚意面种类和酱料的情况下,用这两种面烹煮,安全系数很高。

2、在其它材料的搭配上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意大利人传统在烹调以蛋面为主的意面时,是不加海鲜材料的。另外,凡是以海鲜为主配料的意面,习惯上是不加奶酪的。

3、煮出软硬适中又有韧度的意面有讲究:

锅的选择很重要,以面条投入锅中时水可以完全覆盖住所有面条的长深型锅最好。

面要呈扇形投入锅中,并在水中加1小匙盐,目的使面条有味道,而且紧缩有弹性。

煮面条的水要保持沸腾状态,并不时用筷子拌开以免粘连。

煮面条的火候,主要根据袋子提示。另外还有一个便捷有效的办法,就是煮到面条夹起透光看时有条白色的心即可。

面条煮好后要立即捞出用冷水冲凉,这样面条才Q且有嚼劲。沥干水后,还要用少许橄榄油拌匀,面才不会粘在一起。

另外还要注意,如果面条是与酱料一起拌炒的话,就要缩短煮面时间1-2分钟,面条捞出直接进入面酱锅,否则会太烂。

4、意大利面讲究酱汁和面融合恰到好处,即吃完面后,盘子中没有多余的酱汁。

5、优雅的意大利面吃法是用叉子慢慢地卷起面条,每次卷四五根,一次送入口中。也可以用调羹和叉子一起吃,调羹可以帮助叉子控制滑溜溜的面条。但绝对不能象吃挂面一样直接用嘴吸,不然不仅容易把汁溅得到处都是,而且形象不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dty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