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电饭煲系列-海带排骨汤

2012/2/8 15:27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懒人电饭煲系列--海带排骨汤

好多朋友都叫我出电饭煲系列,比较实际好上手点的,想了很久,就做这款海带排骨汤吧。鲜美嘭香。营养丰富。又适合现在这么干燥寒冷的天气喝。02-03年的时候,我们还没有房子,住的是老公单位10平方的房子,我们只有一个煮饭功能的电饭煲。但是我经常可以用电饭煲做出很多好吃的。

说点实际的,有的家庭不一定是这样的电饭煲。也许只有煮饭+煮粥功能键,那怎么办呢?其实很简单,不要认为您家的电饭煲功能少,就做不出美味来。其实。只要掌握关键点,都是可以制造出美食的。

懒人电饭煲系列--海带排骨汤

原料:

排骨、海带。

做法:

懒人电饭煲系列--海带排骨汤

我们要注意的是:

用普通煮饭功能键煮海带排骨汤的时候:

1、水一定要一次加足,后期续水会腥气的。

2、在煲汤时,盖子不好盖牢的,不然要溢出来的,你可以将盖子打开着烧,注意室内通风,做好排烟排蒸气。

3、打开着盖子烧的话,势必会挥发掉很多的水,所以要做好看护工作,千万不要烧干了。

4、还有一种方法可以节省挥发和加速成熟的,就是在盖子和锅口中间夹两根筷子。再在锅盖上压块重的东西。这样就可以防止溢锅了。

5、如果您的电饭煲有煮粥功能键的话,那就好多了,可以盖上盖子烧,水分蒸发也会少点,相对也会更容易成熟了。

懒人电饭煲系列--海带排骨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0fhc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