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荸荠梨汤

2012/2/8 15:27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班族防流感饮品--荸荠梨汤

今天这款“荸荠梨汤”就是专为上班族朋友们准备的哈!!

荸荠不仅味道脆甜,营养也很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促进人体内糖和脂肪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此外,荸荠还是很好的防病食品,对大肠杆菌,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均有抑菌作用,可以防治流感。

荸荠和梨一起煮水喝,能生津润肺,清热泻火,特别适合咱忙碌的上班一族,而且做法也简单,头天晚上可以先把荸荠削去皮,浸泡在清水里,第二天早上起来先把汤煮上,等洗漱完毕,汤也煮好了,装进保温水杯就可以带去上班啦!

荸荠梨汤

原料:荸荠15个、梨2个。

做法:

图1、图2、荸荠和梨洗净后,去皮,梨切片,大个的荸荠对半切开;

图3、图4、处理好后,倒入锅中,加入清水,煮开之后继续煮五分钟左右,捞去表面的浮沫即可。

荸荠梨汤

荸荠梨汤

荸荠梨汤

注:

1、我个人口味觉得淡淡的自然甜蛮好的,所以没有加糖。喜欢甜口的可以加点冰糖一起煮。

2、用搅拌机打碎成果肉汁儿,外带饮用更方便,在家喝就没必要打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0fvu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