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酸辣土豆丝

2012/2/8 14:09

妍制美食
妍制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掌握四要点做出传统下饭菜--酸辣土豆丝

酸辣味的菜我最爱用的是泡椒和泡椒水,感觉比用醋和辣椒调出来的酸辣味更正,只是我的感觉,并不强迫哈。

酸辣土豆丝

原料:土豆、葱段、泡椒、红辣椒(可不放,我是为了配色好看)。

酸辣土豆丝

做法:

土豆切丝,大家都会哈,切完后,放入加了一小勺白醋的清水中泡5分钟后再冲洗下,沥水;

酸辣土豆丝

图1、2、锅中放油,中火放入泡椒炒出辣味,开大火倒入土豆丝翻炒1分钟;

图3、炒至土豆丝透明发亮时,倒入适量泡椒水,继续翻炒1分钟;

图4、撒入红辣椒段,葱段,适量盐,翻炒约1分钟即可。

酸辣土豆丝

酸辣土豆丝

心得:

1、土豆丝用刀切比用刨子刨出来的口感更脆。

2、土豆丝用白醋水泡,可防止土豆变色,也可除去多余淀粉,炒出来口感更爽脆。

3、泡椒水中含盐,较咸,最后放盐时根据自己口味咸淡要掌握好量。

4、大火快炒,不停翻炒,可防止粘锅,也可保持脆嫩。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d3a9d90100i2a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