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满堂彩剁椒开屏鱼

2012/2/8 14:09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满堂彩剁椒开屏鱼

今天先上一个满堂彩剁椒开屏鱼吧,图个喜庆,算是主菜了。既然是虎年春节的年菜,那么春天也马上就要到来了,春天多吃鱼,而且过年家宴上也少不了鱼,年年有余嘛。最健康鱼的吃法就是蒸了。因为是蒸鱼,所以提前腌制的时间可以适当的久一些。如果觉得味道淡,喜欢吃口味比较重的,可以再浇汁的时候调个重一点的汁来配。我选用的是草鱼,鱼重2斤,草鱼细长,很适合做这道菜。

金粉圈的主题就是要健康,吃鱼当然也是好处多多了。既营养又不会长胖,蛋白质比较高。还有键脑、美容、增强肌体免疫力等诸多好处。而且我用了最不容易营养流失的方法“蒸”,很有效的保存了营养。上面的配菜也是非常健康的食材,甜玉米粒、青豆、胡萝卜丁,可见绝对是一道健康的菜。

满堂彩剁椒开屏鱼

原料:

草鱼一条、葱姜适量、甜玉米粒、青豆、胡萝卜丁、小辣椒、剁椒、油、生抽、盐、料酒、糖。

做法:

1、草鱼开膛处理干净后控下水

2、去头去尾,头不用切得太大。

3、在鱼身子的背部用刀切成约1cm左右宽的块,切连刀,在鱼肚子处不要切断。

4、然后把鱼身子,鱼头鱼尾都码在盘子里,撒上适量的盐,料酒腌制去腥入味。

5、为了更好的去腥,我们在每一个鱼块中间加上一片葱一片姜,腌制15分钟,如果有时间可以腌制的稍长一些。

6、腌制的时候备好其他配料,用超市冷冻的甜玉米粒和青豆胡萝卜粒混装的速冻制品即可。

满堂彩剁椒开屏鱼

7、准备适量的剁椒,增味和增色(图1)。

8、大葱切成葱花,小辣椒切成小段(图2)。

9、锅中倒入适量的炒菜油,适当润一下锅后,下入葱花,小辣椒断煸炒(图3)。

10、再下入剁椒炒出红油(图4)。

11、下入甜玉米粒、青豆粒、和胡萝卜丁大火翻炒,放入盐,生抽,糖调至入味。

12、然后把炒至的菜盖在鱼身子上,铺匀,蒸锅里倒入水,开锅后放入鱼大火蒸5分钟左右即可。

满堂彩剁椒开屏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