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可乐鸡翅烤箱版

2012/2/8 14:09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可乐鸡翅烤箱版

可乐鸡翅烤箱版

原料:

鸡翅中6个、可乐6大匙、生抽2大匙、洋葱1/4、白芝麻少许。

做法:

1、鸡翅中洗干净沥干水后,用牙签戳洞待用;洋葱切成丝;

2、在碗中放入鸡翅中、洋葱丝和所有调料,抓匀。盖上盖子,腌制过夜;

3、烤盘内铺锡箔纸,并刷少许油,将鸡翅放上,并倒入所有调料;

4、烤箱180度预热,中层,烤15分钟后翻面,再烤15分钟。然后撒上白芝麻,200度,只开上管烤7分钟,至汁水干了即可。

可乐鸡翅烤箱版

可乐鸡翅烤箱版

贴心建议:

1、洋葱有利于去除鸡肉的腥味。

2、连汁一起烤,有利于鸡翅入味。

3、我喜欢将鸡翅腌过夜,味道较足。时间紧的朋友,至少也要保证腌制2个小时以上,而且是在不断搓揉鸡翅,让其入味的前提下。

4、牙签戳洞也是为了让鸡翅更好入味,也可以采取鸡翅两面切花刀的形式,看你喜欢。

5、一般来说,可乐与生抽的比例是3:1,但是如果不喜欢甜口的,或者腌制时间短的,建议再增加一大匙生抽的量。

6、鸡翅我喜欢烤的方式,不油腻^_^。如果不喜欢烤制食品,也可以红烧或蒸。

可乐鸡翅烤箱版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egq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