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煎刁子鱼

2012/2/8 14:09

妍制美食
妍制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湖北美食挑逗你的胃--香煎刁子鱼

新鲜的大刁子肉质细嫩,鲜美无比,一般用来干煎。小刁子鱼吃法就更多了,一般是腌制后晾干,可以放的时间长些。吃起来有些韧劲,我都是当零食来吃。

香煎刁子鱼

原料:刁子鱼。

香煎刁子鱼

调料:葱、姜、蒜、生抽、醋、干辣椒段、花椒、豆鼓酱。

香煎刁子鱼

做法:

图1、2、锅中倒油,中小火煎,煎到两面呈金黄色;

图3、撒入姜末、蒜末、干辣椒段、花椒粒和鱼再煎一分钟,煎出香味;

图4、5、6、倒入适量生抽、豆鼓酱和少量开水,拌匀调料后,煮至汤汁即将吸干时,淋入香醋后,将鱼夹到盘中,葱花撒入锅中,拌好调料,随调料一起淋在鱼上即可。

香煎刁子鱼

香煎刁子鱼

心得:

1、鱼在煎时少动,定型并呈金黄色时再翻面煎另一面。

2、我这几条鱼是在超市买的新鲜并腌制好的,盐已入味,在后期炒制时不用再放盐,一般买到新鲜的刁子鱼都要先用盐腌,一个是更入味,另一个是可以除腥。

3、开水不要放太多,要不成煮鱼了,加少许,差不多齐鱼身一半的水即可,是为了更好的让调料入味,口感稍有些韧劲才好吃。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d3a9d90100ht2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