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避风塘炒蟹

2012/2/8 14:08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教您在家轻松做出-避风塘炒蟹

老公单位发了8个大螃蟹。怎么做呢?对螃蟹最高的礼遇,就是将它“清蒸”。不用说,那是最美味的。迫于家里有匹西北狼,死活不肯吃螃蟹。我说,那我把螃蟹像肉一样烧着吃,好吧?狼说:好的。晚上,狼下班后回到家,对着我精心为他量身定做的螃蟹,说了句:看着想吐~~~~~

我们家的阿姨,给了我这道菜的最高赞扬。她说我烧得味道真不错,他们老家从来不会这样烧,都是水煮的,她不要吃。于是,我和阿姨美哉美哉的将螃蟹、螃蟹腿、盘底的蒜末吃了个底朝天,最后,满意的吸了下手指头。狼看得惊讶,就差眼珠子掉出来。(他的眼珠子本来就很大)“有那么好吃吗?”

只要是螃蟹,无论怎么烧,都是我的最爱。这次将螃蟹先炸后炒,又裹上酸咸可口,还略带点甜的蒜末,简直是完美。

教您在家轻松做出-避风塘炒蟹

原料:

大闸蟹、大蒜。

比较罗嗦复杂,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的步骤图片一起看,这次没将文字编辑进图片里,怠慢各位了。有些您觉得罗嗦的步骤可以省略。

做法:

1、3只220克左右的大闸蟹,我用了2个大蒜头,一块一个大蒜头这么大小的生姜。一起切末。入油锅将蒜末煸出水分和香味。捞出料,用这个油来炸蟹。

2、将螃蟹用剪刀剪去大钳。然后将螃蟹里外用牙刷洗干净。

3、将大钳刮掉毛,拍碎。将螃蟹盖掀掉。将螃蟹的腮去掉,还有盖子里的脏东西,内脏等去掉。

4、用剪刀将螃蟹对煎开,如图片。切面裹上干淀粉。

5、入8成热油锅炸至金黄8成熟捞出。(用的是上面炸蒜的油)(多余步骤:我将螃蟹腿都卸下来了,这样吃的时候可以直接夹到整块的肉。要不然,我家老公看到了会嫌弃它长得碍手碍脚)

6、锅里留底油,放入蒜末,干辣椒。炒红辣椒后加入螃蟹翻炒。

7、一直保持大火,加适量生抽,再加点糖。我还加了点盐。

8、一直翻炒到蒜末都裹上了螃蟹。撒上葱花,出锅装盘。

教您在家轻松做出-避风塘炒蟹

教您在家轻松做出-避风塘炒蟹

教您在家轻松做出-避风塘炒蟹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0fpn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