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如意香干

2012/2/8 14:08

玉池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5分钟快手菜-如意香干

据记载,乾隆皇帝在江南察访民情时,曾在一户农家吃到一种黄澄澄、金灿灿的菜肴。乾隆皇帝当时觉得此菜脆嫩爽口,味道鲜美,就问农妇此菜为何菜?农妇不知是皇帝,就开玩笑地说:“此菜形似‘如意’,乃‘如意菜’也。”乾隆皇帝回京城后,又想起了“如意菜”,御厨不知“如意菜”是何种蔬菜,就到处询问。后来巧遇江南一位小厮,才知“如意菜”乃黄豆芽也。“有彼物兮,冰肌玉质,子不入污泥,根不资于扶植。”这是明人陈嶷赞美黄豆芽的诗句。

黄豆芽的营养价值要比黄豆高,是大众化的菜品之一。看到网上介绍这道菜非常喜欢,俺也比照着做了,还真不错哦。

5分钟快手菜-如意香干

原料:

黄豆芽140克、香干5块、红椒1个、大蒜3瓣。

调味料:

生抽1又1/3大匙、砂糖1茶匙。

做法:

1、黄豆芽洗净沥干水份。香干切成长条,红椒去籽切成细条,大蒜去皮切成片。

2、锅内冷油,放入豆干,大蒜片(炒豆干需冷油下锅,慢火煸炒至偏干,才够香有嚼劲。)。小火煸炒至豆干出香味,变的略硬。

3、放入豆芽。

4、紧接着放入红椒丝,及生抽1又1/3大匙砂糖1茶匙

5、大火快炒,用铲子把所有材料混合,约1分半钟即可出锅。(炒豆芽菜需要用旺火快炒,不要在锅内停留太长时间。要把豆芽炒到刚好软身,又不至于软烂就可以了。)

5分钟快手菜-如意香干

注:我所说的大匙和茶匙是烘焙中的称量工具哦,不是一般的大匙小匙哦。

5分钟快手菜-如意香干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28102420713/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