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炖带鱼

2012/2/8 14:08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炖带鱼

炖带鱼

原料:带鱼、鸡蛋、面粉、葱、姜、蒜、花椒、大料。

做法:

1、把带鱼收拾干净,切成段。用纸巾把鱼身上的多余水份吸干。我把带鱼身上的鱼鳞清理得比较干净,因为我吃不惯那个味道。其实带鱼的鱼鳞比较有营养,吃得管的话不用清理那么干净;(图1)

2、用鸡蛋和面粉调成稠一点的面糊,面糊里放一点点盐。把鱼段裹上面糊;(图2)

3、把裹好面糊的鱼段放到煎锅里,用油两面煎透;(图3)

4、因为鱼已经被油剪过了,为了避免过多的油脂摄入,在烧带鱼的时候我没有再放油,在锅底铺好葱段、姜片、拍过的蒜、花椒、大料;(图4)

5、把鱼块码放在佐料上,倒入料酒、酱油、一点醋、糖、一点盐,放入足量的水。大火炖,汤沸腾后转中火炖。最后收汤,装盘;(图5)

6、带鱼的鱼头和身上的杂碎我都没有扔掉,用水焯过后。送到楼下喂咪咪。(图6)

炖带鱼

炖带鱼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0a6n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