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10分钟搞定-椒盐虾

2012/2/8 14:07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10分钟搞定的金牌宴客菜椒盐虾

节日期间,家里人来人往,难免出现临时宴客的现象。如何做到既能从容应对,应付自如,又能菜色品种丰富,彰显主妇能力,给大家推荐一道我最常用的一招——椒盐虾。

虾经过油炸再烹炒,毫无冰冻的味道,不仅壳酥味香,而且菜色好看,引人食欲,实在是宴客的金牌佳肴,无论大人孩子都喜欢。这道菜还有一个突出的优点,那就是操作极其简单,即使是没有烹饪经验的主妇也很容易上手。而且,作为主料的虾,可以提前备在冰箱中,随吃随做,很方便。无论何时遇到突发情况,也不至于让你手忙脚乱滴,强烈推荐给朋友们。

10分钟搞定的金牌宴客菜椒盐虾

椒盐虾

原料:

虾半斤、蒜末、姜末、红椒末各1小匙。

调味料:

盐1小匙、胡椒粉2/8小匙、2小匙生粉。

做法:

1、虾洗干净后,剔除虾肠,剪去虾枪,沥干水,撒上0.5小匙盐、1/8小匙胡椒粉、2小匙生粉,拌匀后腌3分钟。

2、空锅烧到六分热(即手置于锅上能感觉到热气),然后入油,烧到6成热后(开始冒烟),将虾逐只放入油中炸到外表脆硬,大约2分钟。开大火烧热油,再一次复炸,为了让虾壳更脆,这个速度非常快,基本上是下油锅约20秒即可捞出。

3、锅中留底油,大火爆香蒜末、葱末、红椒末,倒入虾,同时将剩余的盐和胡椒粉混合握在左手中,从高处不断撒入锅中,右手持锅颠炒。迅速撒完即可装盘。(椒盐的具体做法可以参见旧帖椒盐小鱼)

10分钟搞定的金牌宴客菜椒盐虾

贴心建议:

1、腌虾时不建议用黄酒。如果非常害怕腥味,一定要用酒的话,就用高度白酒。

2、带壳虾化冻,只要放在流动水下,很快就能解冻。解冻的虾一定要沥干水在继续后面的步骤操作。不建议用微波炉化冻虾,容易把虾波熟。

3、虾很容易熟,所以炸虾时可以用大火,只要外壳脆硬了就可以。复炸的目的是为了让虾壳更脆。

4、最后爆炒的速度一定要快,否则虾壳容易疲软,影响口感。

5、炸虾一定要逐只放入,宁可慢点,也别一股脑儿的让虾全部进油锅。因为沾了生粉的虾相互间容易粘上。

6、带壳的虾挑泥肠的方法:将牙签从虾的头部算起的第二节处插入,轻轻将泥肠挑出。牙签的插入点很重要,如过前过后都不容易将虾肠完全挑出,容易挑断。而且要在泥肠的正下方穿过挑起,如果穿的过下,容易将虾肉挑断。

10分钟搞定的金牌宴客菜椒盐虾

10分钟搞定的金牌宴客菜椒盐虾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flg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