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腊八豆蒸凤爪

2012/2/8 14:07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道菜让你体验吃肉的最高境界-腊八豆蒸凤爪

这吃肉打小我就知道一句话,最香莫过贴骨肉,所以我吃肉一直秉承一种观点,最爱筋头八脑,越是大块瓷实的肉我越不待见,总之这有点想越是不容易得到的越珍惜一样,人就这秉性,不过我较着我也不是独一份。

比如妞,吃鱼她非得吃鱼脑袋,小时候看过一篇文章是关于母爱的,意思是当妈的就吃鱼脑袋,鱼身子全给了孩子。我较着她不是那么崇高的人,她爱吃鱼脑袋完全因为鱼头入味,那一大盘子鱼头泡饼她老先生一人全能吃了!关键一条她吃完的鱼头基本连猫都不乐意再看一眼,这都得干净到什么份上啊!

不过现如今这已然成为一种吃的时尚,卖熟食的地方专门有卖贴骨肉的,还有那种带着小脆骨的肉也甭提多香了,还一阵子,每每晚上我和妞就抱着鸭头、鸭脖子狂啃不已,对于那种厚实的大鸭腿连捎带一眼都不待的!要是炖鸡,俺家最先吃完的往往就是鸡翅、鸡爪,那胸脯子的大块肉一般都省到最后,像妞这种人一般吃完上述地方之后对于整只鸡就处于漠视状态,我跟她商量,下回就别费神买这么大只鸡了,直接来点鸡翅、鸡爪之类的糊一锅完了。按俺娘的话说那以前的人鸡爪子连吃都不待吃的,现在这东西倒成好东西了,当然老妈还是掐猴儿看不上认为是上不了台面的东西。但架不住家里俩没起子的老因为这掐架。

后来老妈也想明白了于是整来一大袋子鸡爪子,俺一看那个高兴啊!也赶上了这要是世界杯,喝点小酒,啃点小鸡爪子,然后美啊!乐啊!多滋,就是世界杯踅微有点时间长,四年才一次,要是年年都有就更嘚了!

腊八豆蒸凤爪

原料:

凤爪、小米椒。

调料:

湖南腊八豆、豆瓣酱、豆豉、香葱、盐、糖、绍酒。

腊八豆蒸凤爪

做法:

1、凤爪剪去指甲剁成两半,香葱切末,小米椒切圈;

2、凤爪放入凉水锅中慢慢加热,焯水,吐净血沫,开锅后点少许绍酒去异味;

3、凤爪捞出用老抽拌匀腌渍;

4、放入五成油温的油锅中炸制上色捞出待用;

5、锅留底油煸香葱花、小米椒放入腊八豆、豆豉、豆瓣酱加少许盐、糖翻调味,炒均匀;

6、将凤爪和炒好的腊八豆在碗中拌匀放入蒸锅大火蒸30分钟即可,取出摆盘撒香葱末小米椒圈装饰。

腊八豆蒸凤爪

小米贴士:

腊八豆浓郁自然的香味和凤爪的鲜香融合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称得上“人间绝品”。这种经过二次发酵的豆子富含大豆蛋白,凤爪富含胶质蛋白,两种蛋白的完美结合让这道菜香味扑鼻,如果多做一些,爱吃的时候每天吃一点,作为凉菜也不失其口感。当减肥正在进行时,这道小菜让你在饿得百爪挠心、上蹿下跳的时候享受的一道美味,不仅比那些油炸的薯片更具诱惑力,而且是真正的健康磨牙之食品。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0j9e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