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粽香糯米骨

2012/2/8 14:06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比粽子更香更诱人-粽香糯米骨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俺首先祝朋友们、姐妹们端午快乐,全家幸福哦!这几天,俺做的美食也一直与粽子有关,主要是为了消灭俺买回来的粽叶,咱不能浪费东西不是?哈哈。今天做的这一道菜——粽香糯米骨,非常非常容易哦。虽然它的做法比包粽子要容易得多,但我觉得要比粽子更香更诱人哦。我家LG吃罢后,一直夸:香,好吃!!

如果你不想花费心思自己动手去包粽子,那么就试试这道粽香糯米排骨吧。在端午佳节和家人一起品尝这道带着浓浓粽香的糯米骨,应该还会有幸福的味道吧!

粽香糯米骨

原料:

猪排骨250克、糯米150克、粽叶。

调料:

盐、淀粉、生抽、料酒、十三香各适量。

做法:

1、将排骨斩成约3厘米长的段,洗净沥干,加入适量的盐、淀粉、生抽、料酒、十三香,拌匀后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以上;

2、糯米淘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约3小时以上(一定要腌够时间,保证排骨入味),泡好后捞出沥干;

3、将粽叶放入清水中洗净(我用的是超市买的真空包装处理过的,直接清洗一下就可以用),剪去头尾,待用;

4、将适量的糯米铺在粽叶的一头,放上腌制好的排骨,再撒上适量糯米后如图所示将其卷成卷;

5、蒸锅内放入适量的水,放入卷好的糯米排骨,盖严锅盖,大火上汽后转中火蒸约50分钟后取出即可。

粽香糯米骨

粽香糯米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