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肉炒大头菜

2012/2/8 14:06

妍制美食
妍制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佐粥送饭最佳绝配--肉炒大头菜

这是道在湖北很常见的家常咸菜,很多早餐铺,都配送这种喝粥咸菜,吃饭时有这个菜,会不知不觉吃到胃撑。放在汤粉,汤面里拌着也很不错。

原料:大头菜、五花肉、青红辣椒、蒜头、干红椒。

调料:生抽、盐、鸡精。

做法:

1、五花肉切丝,用生抽、盐腌十分钟,大头菜切丝后泡水十五分钟、青红辣椒切丝,蒜头切末;

2、把泡过的大头菜捞水沥水,最好尝下,如果太咸,可以再用手抓揉冲水,减淡咸味;

3、锅中烧热倒油,下五花肉煸炒出油,放入干红椒、蒜末稍炒,倒入大头菜丝炒两分钟,加入青红椒炒两分钟至断生,放少许盐和鸡精即可。

肉炒大头菜

注:

有的大头菜丝是切好丝卖的,做的时候可以先尝下咸度,水泡的时间掌握好,如果太淡就失去了本身的咸鲜味。

本身大头菜就有咸味,后面的盐应相应放少量。

用五花肉炒是让这个菜吃起来更爽口滋润些,纯瘦肉炒,吃起来发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d3a9d90100g9w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