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自制风干鱼烧肉

2012/2/8 14:06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制风干鱼烧肉

自制风干鱼烧肉

自制风干鱼

自制风干鱼烧肉

原料:

鱼、花椒盐。

做法:

1、将鱼处理干净后,背上斜切几刀,深至鱼骨,千万不要切断骨头;

2、将花椒盐在鱼身上抹匀,刀口处尤其要多撒点盐,腌制1个小时后,用绳子穿过鱼的嘴,挂在通风阴凉处吹1个星期即可。

自制风干鱼烧肉

贴心建议:

1、花椒盐的做法有两种。一种是将花椒和盐用小火一起炒香,用擀面杖把花椒擀碎,与盐混合即可。还有一种,直接将花椒与盐混合。对于第二种做法,鱼一定要加点高度白酒抹匀后,再抹花椒盐。

2、做风干鱼的鱼种类没有多少讲究,只要吃不完的鱼、你喜欢的鱼都可以做。我这次共用了三个品种的鱼,味道其实一个样。

3、风干时间1周足亦,时间太长了,鱼肉变柴,影响口味。

4、我图省事,直接将鱼背斜切几刀便于入味就好。讲究点的,可以把鱼腹部一剖两半,背部保持相连,再挂起来,如此模样更专业些。俺是懒银,表学我^_^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