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腊炒白菜

2012/2/8 14:06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女儿喜欢吃我炒的青菜,油不多,味却好。母亲不服道,青菜不都是这个味儿。女儿坚决说,就是不一样。其实,的确不一样。我炒的青菜,油不重,也不用味素,但是味道确实香。因为我总会放点提味的辅料,比如一点蘑菇丝、腊肉丁,或者蒜蓉、姜丝等等。别小看这些许食材,带来的效果就是孩子爱吃青菜。

腊炒白菜

腊炒白菜

原料:

自家熏制的腊肉50克、白菜1斤、蒜蓉1大匙、盐适量。

做法:

1、腊肉切片再切丝。白菜洗净后,将梗、叶分别切段放置;

2、锅中入油,2大匙足亦,爆香蒜蓉后,倒入腊肉炒出香味,放入白菜梗炒1分钟至软后,放入白菜叶,大火烹炒2分钟,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腊炒白菜

贴心建议:

1、由于菜梗和菜叶成熟度不一样,建议不要同时放入,如此菜梗软了,菜叶口感还是脆的,真的好吃。

2、要想青菜烹炒不变色,用大火,且不要加盖。

3、不喜欢腊肉的,或者茹素的,可以把腊肉换成蘑菇,或者腊肉爆出香味后,捞去不用。

腊炒白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gpy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