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下饭菜-酱爆海味鲜香

2012/2/8 14:06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新手煮妇快手下饭菜-热辣燃情酱爆海味鲜香

新加入小煮妇行列的你是不是发现,自己炒菜经常发挥很不稳定。或者是在家里来客人的时候抓狂,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又或是忘记买菜,家里没什么菜了不知道该吃什么呢?那么今天的菜你一定要看。那么在没有太多蔬菜的情况下,一根黄瓜加几个鱼丸和几只冻虾就能解决一道超快手的简单下饭菜,而且味道绝对美味呦。

我平时习惯冰箱的冷冻室里储存一些冻肉冻虾什么的,已被不时之需。当然还会常备2-3种酱料,有了不同的酱料,会让你的菜更加诱人和美味呦。也是很能应付多方的需要,推荐小煮妇们的哈。今天我用的鱼丸是包心鱼丸,对切开这样会很快的炒熟。冻虾自然化冰后,去头去虾线去虾壳,这样更方便食用。加上黄瓜的清香可中和油腻感,也可以替换成青笋哈。如果喜欢黄瓜的清口可以临出锅的时候放上快炒两下就盛出。

下饭菜-热辣燃情酱爆海味鲜香

原料:

包心鱼丸、大虾、黄瓜、料酒、淀粉、葱、盐、母亲牌辣子鸡丁肉酱。

做法:

(黄瓜切丁备用)

1、鱼丸取出自动化冰,一切为二备用。

2、大虾去头去壳,挑虾线洗净后倒入少许盐,淀粉,料酒抓匀腌制5-10分钟。

3、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放入肉酱和葱花爆香锅底。放入虾仁大火爆炒,虾仁变色后放入鱼丸翻炒。

4、放入黄瓜丁,倒入适当的料酒和生抽,不要放水,用调味料来调整干锅情况。快速翻炒后不用放鸡精即可出锅。

下饭菜-热辣燃情酱爆海味鲜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