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非传统水煮肉片

2012/2/8 14:06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非传统配料绝妙做法极致色诱挑逗你味蕾的水煮肉片

前几日暖和的时候,吃了很多甜食,久而特想来点入刺激过瘾的菜。自个儿做了这一大碗水煮肉,那是被我吃了个底朝天呀。吃完那叫一个满足,舒服极了,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我想能让我如此惦记的只有川菜了吧。什么寿司啦,泰餐啦,烤肉啦,都不能如此的诱惑到我。火锅嘛只限冬天馋这口,而川菜是我一年四季都不落的菜菜。

这次做的水煮肉用的不是郫县辣酱,也用的不是普通干辣椒单独制作。而是冬天吃火锅曾用过的海底捞火锅料。这个火锅料和其他的火锅料不同,首先不像“大重庆”里面的那种固体牛油料的油凝,吃完后不会感觉糊在嘴里一层。其次里面的油很清,味道很鲜,属于无渣版的香辣火锅料。我觉得专门来做水煮系的菜最最合适。做香辣虾那是更合适不过了。这个麻辣火锅料制作中的特点:鲜香麻辣,锅底基本无废渣。平时用红油郫县豆瓣酱里的杂质太多,影响食用时的口感。用干辣椒似乎又不够劲,达不到嗜辣一族的标准。

这个火锅料在北京一般的超市都有,不是很难买的。不需要到大超市买,一般京客隆级别的超市就有。外省的超市应该也不难买,因为这个不是北京产的,是成都产的,北京也是外运来的哈。

非传统配料绝妙做法极致色诱挑逗你味蕾的水煮肉片

原料:

海底捞火锅料半袋、里脊肉250克、圆生菜、料酒、盐、淀粉、糖、花椒、干辣椒、葱花、葱姜蒜末。

做法:

(生菜洗净空掉水)

1、海底捞无渣版调料包装。

2、由于是袋装,里面含有油。开封后会很容易洒,不好存放,我选择倒入小号的密封盒中冰箱保存。

3、选择一块里脊肉,对切一半。

4、分别把切好的里脊条均匀的切成片,尺寸约3x4cm左右。

5、里脊肉片放入碗中,加入一点点糖,少许盐,生粉和料酒抓匀备用。

6、干辣椒取一半的量剪成小段,起锅倒入少许油把一半的辣椒和花椒。

非传统配料绝妙做法极致色诱挑逗你味蕾的水煮肉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