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私家酱汁鳝片

2012/2/8 14:06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碗可以明亮你眼睛的秘制肉菜--私家酱汁鳝片

今天上的这道鳝片,呵呵,用了俺自己秘制的酱料烧制,味道可不一般哦!!鳝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能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眼睛不好的筒子们可以吃一吃。

私家酱汁鳝片

原料:鳝鱼600g、黄瓜1根、独蒜4头。

辅料:洋葱1个、青椒4个、嫩姜1块、桂皮1块、干红辣椒七八根。

调料:盐、料酒、蚝油、猪油、酱油、香醋、辣椒酱、黑胡椒、白糖各适量。

做法:

第一阶段:原料的准备和辅料的处理

图1、图2、将所需所有材料洗净,备用;

图3、黄瓜去皮,切片(不需太薄,2-3mm厚即可),独蒜去皮,拍碎(不必太碎);

图4、将炒制酱汁所需的材料备好:洋葱,青椒,生姜,辣椒均切末。

私家酱汁鳝片

第二阶段:主料鳝鱼的处理

图1、我买的鳝鱼是超市已经处理掉内脏的,所以省掉了宰杀这一步。将鳝鱼冲去血水后,放入较深的容器内,加2勺盐,用手均匀揉搓在鳝鱼肉上——这一步要小心鳝鱼身上的骨刺,以免划伤手指。

图2、揉搓完毕,将鳝鱼置于水龙头下,用流动的水不断冲洗,直至表面的黏液明显地减少;

图3、图4、将鳝鱼去除头尾,切段,盛入碗中,加2勺料酒腌制(据说鳝鱼的头还挺有营养的,但是我和小羊都不吃,所以就去掉了,您可以根据您的喜好取舍)。

私家酱汁鳝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