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土豆焖鸭

2012/2/8 14:05

美味
美味关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土豆焖鸭

有一次看美食节目“苏good”,主持人阿苏对于参与者把菜都放一起乱炒这种做法强烈批评,她说各种食材要分别单独制作,最后再放一块儿翻炒匀,这样才会让食材保留自己的原有味道,也能保持原有的形状。我边看边偷笑,因为我这种懒人,就是习惯把食材一通乱兜的,如果我在台上,肯定就是被批评的那个!但是如果有时间,有心情,想把一道菜做到尽量完美的话,那么分步操作必不可少!

今天做的土豆焖鸭是从报纸上看来的。鸭鸭肉性寒凉,适用于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食用;发低热、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佳。鸭肉同时对于营养不良者又具有温补的作用,是非常适合夏天食用的美味。

夏天最常做的是冬瓜煲鸭汤,清凉解暑;又或者是啤酒鸭,香辣开胃。如果说冬瓜鸭汤清淡,而啤酒鸭的味道又太浓烈不适合小朋友的话,那么土豆焖鸭就全家老少皆大欢喜啦!

土豆焖鸭

原料:

鸭半只、中等土豆2个、姜丝或姜片少许、青椒1个(配色用,没有可不放)。

做法:

1、鸭剁块、土豆去皮切块、姜切丝、青椒切块备用;

土豆焖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