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豉汁青蒜炒腊肉

2012/2/8 14:05

米雪儿的私房菜
米雪儿的私房菜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块老腊肉的华丽吃法-豉汁青蒜炒腊肉

一块老腊肉的华丽吃法-豉汁青蒜炒腊肉

原料:

腊肉、青蒜苗、红椒、豆豉、鸡精、姜丝、蒜片、葵花油。

做法:

1、将腊肉在清水中泡1个小时,然后清洗干净;将腊肉在沸水中煮20分钟,用筷子能插穿肉即可;将煮好的腊肉放在冰箱冷藏室,待肉变硬后切成薄片;

2、将红椒切成丝、青蒜苗切成小节;

3、锅内放少许油,放入腊肉片、姜丝爆炒出油;

待肉片变成肉卷时,放入蒜片、豆豉炒香;

4、放入红椒丝翻炒一分钟;再放入青蒜苗、鸡精翻炒1分钟,即可起锅。

一块老腊肉的华丽吃法-豉汁青蒜炒腊肉

口味清淡的筒子,可以不放豆豉,吃起味道会清香点。

过年时,老妈给了我几块老腊肉,我把他们用密封袋装好,放在冰箱冷冻室,几个月过去了,腊肉依旧新鲜。其实很多食物都可以用密封袋装好,放在冰箱冷冻,这方法真是很OK。比如新鲜的豌豆、胡豆、自己包的饺子、抄手、香肠、排骨、鸡鸭等,用密封袋装好,保存的时间都是较长的。

话说周末我心血来潮,自己在家包了些韭菜饺子,然后装在保鲜袋里,放冷冻室冷上,1小时后,待饺子变硬了,便拿出来在桌子上轻轻摔几下,黏在一起的饺子就分开了,一个个圆嘟嘟,胖乎乎,特别可爱,比超市的速冻饺子营养健康美味多了,呵呵。

这款腊肉非常适合做便当,因为加入了青蒜苗,所以腊肉的油腻减少了,吃起来很清香,而且颜色也很绚丽,是男士们的最爱。

一块老腊肉的华丽吃法-豉汁青蒜炒腊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96a26a0100j7a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