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家常味-如意豆干

2012/2/8 14:05

烟火间
烟火间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初夏家常味-如意豆干

黄豆芽、豆干,都是再普通、再家常不过的食材了,可是这两样东西的组合却是一道不错的夏日可口小菜,清爽又不失鲜香,普普通通的家常菜,吃起来也让人倍感有滋有味~~

初夏家常味-如意豆干

原料:

黄豆芽250克、香干4块、小香葱2根、姜1片、食用油1大勺、生抽1大勺、黄酒1大勺、糖2小勺、盐少许、白胡椒粉适量、香油少许。

做法:

初夏家常味-如意豆干

初夏家常味-如意豆干

初夏家常味-如意豆干

黄豆芽其实是一种很鲜美的食物,试过拿黄豆芽煮素汤,熬出来的汤底喝起来就特别鲜,据说在寺庙里面做斋菜的时候都会拿黄豆芽来吊鲜味呢。与之相配的豆干就尽量要选择酱香味浓郁的五香豆干,原味的白豆干会逊色很多,因为黄豆芽本身和酱油的味道是很搭的。它需要稍微丰富一点的味道,一点点黄酒的酒香、一点点生抽的酱香,还有淡淡的葱香,都会让这道菜更加好吃。

初夏家常味-如意豆干

原文地址:http://yanhuojian.blog.sohu.com/15327509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