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改良花雕盐焗鸡翅

2012/2/8 14:05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让你口水欲滴的鸡翅做法:客家菜改良来的花雕盐焗鸡翅

前几日在麦当劳就餐,老公点了忘形鸡翅盐焗风味滴,大说喜欢。我随口一说咱家有盐焗鸡料,喜欢吃我给你做呗。哼哼,我一句顺口话,给招出馋虫来了,这几天总跟我念叨。欠别人的债也就算了,欠眼前人的债那怎么也不好过。看在对我这小厨手艺的敬仰之情,咱也自豪一回。

盐焗鸡是久负盛名的客家菜肴,自古至今深受海内外人士的喜爱,皮软肉嫩,香浓美味,并有温补功能。今天这道盐焗鸡翅就是根据盐焗鸡的制作手法改良的。因为家里人口少,做一只鸡能吃好多天,因此用鸡翅的话可以控制数量,方便操作。没有用蒸的,家庭制作,用煮更加入味。

如果想做凉菜,把鸡翅捞出可以不放汤汁,这样吃起来更方便。如果喜欢吃热的,放入汤汁浸泡更入味。出锅后我在表面研磨了一些意大利混合香料,风味更独特。意大利香料我是欧尚买的,里面有加碘海盐、迷迭香、百里香、红椒碎、粉红胡椒、香薄荷、罗勒、龙蒿。这样放在一起研磨出来的味道更丰富,省事呐。

做出来觉得满意的菜菜还能参加美食天下网站的“人人都是美食家(2010)原创博客大赛”活动哩,奖品阵容很强大。一等奖:价值万元的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二等奖:价值7500元的单反相机一台;三等奖:价值5000元苹果iPad一台,还有众多千元大奖,看的我很心动的说。

让你口水欲滴的鸡翅做法:客家菜改良来的花雕盐焗鸡翅

腌制:

原料:

鸡翅10个、盐焗鸡配料半袋、花雕酒少许。

做法:

1、鸡翅洗净放到碗中。

2、怕不入味也可以在鸡翅是划花刀。

3、盐焗鸡配料半袋,是我买烘焙用品的时候店家送的。

4、把半袋配料倒在鸡翅上,可以适当淋一点花雕酒,不用太多,不放也行的。腌制一夜。

让你口水欲滴的鸡翅做法:客家菜改良来的花雕盐焗鸡翅

烹制:

原料:

花雕料酒、生抽、意大利混合香料、葱姜。

做法:

1、冷锅冷油,开中火慢慢加温。

2、放入鸡翅,小火煎。

3、煎完一面再煎可另一面。

4、煎好后,烹入花雕料酒。

5、淋上适量生抽。

6、加入适当清水,我用腌鸡翅的碗中预料,兑入适当清水,放入葱姜。

7、开锅后小火炖制约20-30分钟,视鸡肉软烂程度喜好而定。

8、鸡翅软烂,汤汁变少后,大火收汁。

9、盛入盘中,用研磨器磨一点意大利干料装饰。

让你口水欲滴的鸡翅做法:客家菜改良来的花雕盐焗鸡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