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用素鸡做酱爆鸡丁

2012/2/8 14:05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用素鸡做一道创新版酱爆鸡丁

酱爆是传统上海菜中常用的一种烹饪方式。一般是将主料入油锅过油后再用甜面酱或酱油调味,特点是酱香浓郁,咸甜可口。主料可荤可素,随意选择。荤的可以是肉类、禽类、海鲜,素的可以是茄子、茭白等等,或者也可以是荤素搭配,比如像上海的经典名菜八宝辣酱。

酱爆鸡丁也是一道很上海也很家常的酱爆菜。不过呢我今天做的这个是创新版,鸡丁不是用传统的那个鸡脯肉来做,而是用豆制品中的素鸡来替代,不用过油所以更健康。加上香菇、冬笋,青豆有着另一种软糯鲜香、浓油赤酱的新滋味。

用素鸡做一道创新版酱爆鸡丁

原料:

素鸡、青豆、香菇、姜、冬笋(现在这季节没冬笋可用茭白代替)。

调料:

甜面酱、酱油、糖、鲜汤、水淀粉、香油。

做法:

1、冬笋(茭白)去壳后用清水煮开后2分钟捞出;

2、香菇用清水泡发,青豆入沸水焯一下用冷水冲凉;

3、将素鸡、冬笋(茭白)、香菇分别切成1.5公分见方的小丁,姜切细末;

4、炒锅烧热后加入油,4成热下甜面酱、姜末小火煸香;

5、倒入素鸡丁、冬笋(茭白)丁、香菇丁翻炒,加入少许鲜汤(没有就用清水代替);

6、加酱油、白糖调味,烧至入味后加青豆,再用水淀粉勾芡,淋少许香油即可。

用素鸡做一道创新版酱爆鸡丁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iha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