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蒜香烤排骨

2012/2/8 14:04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排骨的极致吃法。【蒜香烤排骨】

被蒜与酱汁浸泡的排骨,加之烧烤的特殊香味,这算是排骨的极致了吧?谁能不爱呢。最近好像很没出息,每次发博,想到的总是‘大爱’,素到土豆,荤到排骨,这俩都是我大爱的美食。尤其是排骨。当然,排骨炖土豆,也是完美结合。

遥想当年给我们家狗哥做的第一道菜,便是炖排骨。忽悠着他说我做的菜多好吃多好吃,最终,排骨是做的不错,可是那顿饭的另一道菜,凉拌藕片——藕竟然忘记焯水。当然,我家狗哥和我的确也是一家人,给我做的第一顿饭,其中那道清蒸鱼——鱼竟没蒸熟。
半斤对八两吧。对了,你知道半斤八两的来历么?哈哈。

排骨的极致吃法。【蒜香烤排骨】

原料:

肋排500g、大蒜一头、橄榄油1汤匙、李锦记排骨酱3汤匙、蚝油2汤匙、黑胡椒碎1茶匙、盐1茶匙、糖1/2茶匙。

做法:

1、排骨洗净,过水焯烫5分钟,捞出冲洗干净。大蒜拍一下,切碎末。

2、橄榄油1汤匙,李锦记排骨酱3汤匙,蚝油2汤匙,黑胡椒碎1茶匙,盐1茶匙,糖1/2茶匙,大蒜碎一起加入排骨中。

3、彻底拌匀,腌制2小时以上,过夜最好。中间可以搅拌几下。

4、烤盘铺锡纸,放上腌制好的排骨,把剩余的酱汁倒在排骨上。

5、上面盖一层锡纸。

6、烤箱预热250度,中层,上下火,15分钟。拿掉上面的锡纸,烤箱调200度,继续烤10分钟即可。

排骨的极致吃法。【蒜香烤排骨】

排骨的极致吃法。【蒜香烤排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j3f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