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儿童补铁-蔬菜鸡肝碎

2012/2/8 14:05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健康的孩子--儿童补铁餐—蔬菜鸡肝碎

这道菜做好有几天了,那天去菜场买个鸡,看到有个大姐在买鸭子,她说:“鸭脖子上的毛拔干净点。鸭肝不要!”我多嘴的说:“肝为什么不要?这是好东西!鸭脖子上的皮倒全是脂肪,可以去掉呀!”那位大姐不屑的说:“肝有毒的!我们家从来不吃的!”

我想解释!想想算了,真是多管闲事!看看自己那瘦弱的身体,也没见得比她健康。不过,真的想纠正她心中的误区。动物的肝脏是排毒器官,大家都知道。但是,你不知道的是,它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的高。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对于处于生长发育旺盛阶段的孩子来说,由为的重要。每周吃上一次,每次吃上半个鸡肝或者鸭肝,这样的孩子肯定不会缺铁,身体棒棒!只要不是过度食用,根本就不用担心毒素会被人体吸收,要知道,我们人体自身也是有新陈代谢、排毒系统的。

儿童补铁餐—蔬菜鸡肝碎

原料:

鸡肝或鸭肝、包菜、胡萝卜。

儿童补铁餐—蔬菜鸡肝碎

做法:

儿童补铁餐—蔬菜鸡肝碎

儿童补铁餐—蔬菜鸡肝碎

零失误秘籍:

1、鸡肝鸭肝比猪肝要好吃,猪肝腥臊且口感粗糙。鸡肝鸭肝吃起来口感细腻不腥臊,不需要复杂的去腥步骤就能做出香醇的味道。

2、蔬菜搭配上,可以选择各种丰富的蔬菜搭配出不同口味。

3、肝要全熟。这点很重要,宁可烧老点也不要给孩子吃夹生的哦。

4、每周一次即可。不要多食。每次孩子吃个半幅肝的量就够了。

儿童缺铁可选择含铁多的食物,铁的补充有两种来源:一种为食物,含铁多的有肝及瘦肉吸收率为22%,鱼、贝类吸收率为11%,其他有大豆、海带、油菜等。维生素C有明显促进铁吸收的作用。另一种为药物,口服药品为首选,长期小量服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