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黄米丸子

2012/2/8 14:04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黄米丸子

喜欢珍珠丸子,肉和着米,不会那么油腻。更喜欢的是,不用烹炒,远离烟熏火燎,制作时可以听着音乐,不紧不慢,颇有闲情雅致。珍珠丸子外层的米百变多样,用大黄米和红米,都不失为很好的选择。尤其推荐大黄米,对老人孩子很适合,对您也很适合。

黄米丸子

原料:

大黄米(与小米略有点不同哈,煮出来比较粘)、猪肉馅一份(生抽、香油、盐、糖、蛋清,生粉少许)。

做法:

1、大黄米提前一晚泡上,将糯米提前4小时洗净后浸泡,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2、将肉馅放入碗中,调味料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后,加入鸡蛋清搅匀。

3、用手将肉馅揉成小圆球,放入黄米中滚一滚,让其均匀沾上一层米,并用手轻轻按压表面,让米粒与肉馅结合紧密些。

4、做好的黄米丸子放入蒸笼中,大火蒸12分钟,盖盖虚焖3分钟即可。

贴心建议:

1、黄米还可以换成黑米、红米,同样好吃。但是如果用黑米和红米,切记一定要加倍时间泡发。我这次买的红米不是寻常的红米,貌似还掺杂了糯米,反正很容易蒸熟。如果用纯正的红米和黑米,建议还是煮至6分熟后,再与丸子一起蒸。

2、 可以在蒸笼或盘中铺上一层粽子叶,让丸子中含有竹叶的清香味。不铺也可以。

3、大黄米与小米外表很像,但不是小米。大黄米的口感更为粘糯一些,做这道菜大黄米更适合。

4、口味重的,可以做个蘸料搭配着吃。

黄米丸子

黄米丸子

黄米丸子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ify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