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养颜菜--蔬菜牛肉丁

2012/2/8 14:03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菜多吃--养颜菜--蔬菜牛肉丁

这道菜的定位,犹如这个欣欣向荣的春天,要色彩,要美丽,还要营养。选择了含铁丰富的牛肉做主料,再配以VC、VA、VE丰富的蔬菜做配菜,不但能促进铁吸收,更能保护视力,补充充足的膳食纤维,提高机体免疫力。美容养颜不耽误。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受人喜爱,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物别适宜。

这道菜可以一菜多吃。可以用来做下酒菜,可以用来做肉夹馍,还做藏宝窝窝头或者简易大碗面上浇头。

一菜多吃--养颜菜--蔬菜牛肉丁

原料:

牛里脊肉、洋葱、土豆、玉米、生菜、胡萝卜。

做法:

1、将牛里脊肉切丁,加盐、胡椒、料酒和生粉浆15分钟;

2、将洋葱、土豆、玉米、生菜、胡萝卜切丁备用;

3、起小油锅,入蒜末洋葱炒香,入玉米丁胡萝卜丁和土豆丁炒至断生,大概2-3分钟,加入牛肉丁滑炒,(不嫌麻烦的话,可以分开炒,最后再倒在一起混合炒就可以了。)

4、加入牛肉丁之后,炒至基本变色即可,加生菜进去,拌匀,加点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5、大家还可以按自己地喜好加减调味料和配菜.可以做成孜然口味或者黑胡椒口味。

一菜多吃--养颜菜--蔬菜牛肉丁

备注:

我家锅子比较大,所以我在炒菜的时候,半边炒蔬菜,半边炒牛肉丁,省事多了。注意,要油稍微多放点,这样炒过蔬菜之后,将锅略微侧过来点,还有油多出来,这时候加牛肉丁滑炒下,正好。

一菜多吃--养颜菜--蔬菜牛肉丁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0h4c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