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清炒螺蛳

2012/2/8 14:03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清炒螺蛳

你会洗螺蛳吗?你会炒螺蛳吗?你会吃螺丝吗?别看螺蛳虽小,可里面的这块螺蛳肉可是非常的鲜美的,无论是用嘴直接嘬,还是用牙签挑都别有一番风味咳~咳~这里解释下为什么将这道菜做的这么简单,(绝对不是掩饰哦)本想做,香辣螺蛳,但是最近喉咙不适,一吸辣螺蛳,必定报废!做酱暴螺蛳,发现家里没有酱了,什么什么酱都没有。于是想,也许您也想做酱暴螺蛳,但是您也这样家中无酱。那就做道味道毫不逊色的清炒螺蛳吧。只要你家中有最普通的调味料就可以了。一定能做得和我一样。

昨天,逛菜场,螺蛳不错,个个肥硕。酱暴上汤辣炒都不错。想毕,称上1斤。卖螺者问:“不要剪屁股吗!”我果断回答:“不用!”
做菜示范给大家看,就要示范到位了。卖螺者擦汗追问:“你有剪子吗?“举起手中的“武器“晃晃。我答:“我有剪刀!”

(剪刀请选择坚硬一点的旧剪刀。或者老虎钳也可以,或者剪树枝的那种桑钳最好了)

清炒螺蛳

原料:

螺蛳。

做法:

1、将买来的螺蛳放清水里养殖一天;使其吐尽泥沙;

2、第二天将螺蛳的屁股用夹子剪掉;

3、将剪好的螺蛳放加了油的水中再养殖2个小时,使其充分吐泥沙;然后沥感干水分备用;

4、烧热锅,加油,炒香葱姜蒜,然后将入螺蛳翻炒1分钟,加点料酒继续炒下,加生抽适量。加一小碗热开水;

5、大概煮个2分钟即可,放点糖和鸡精,撒上葱花出锅。、

清炒螺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