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客家酸菜笋

2012/2/8 14:02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客家酸菜笋

原料:

酸菜半包、春笋600克(含壳)、糖两小匙、日本酱油一大匙。

做法:

1、笋去皮,去老根,入沸水中煮3分钟后捞出并浸入凉水中待用;

2、酸菜切丝,笋切薄片;

3、炒锅放入3大匙油,喜辣味者可加入红辣椒丝;

4、油热后放入酸菜丝翻炒2、3分钟,至水汽完全消失,加入糖和日本酱油,然后放入笋片,再翻炒到笋片微软即可上桌。

小贴士:

1、酸菜比较咸,基本可以不用放盐。但是因其比较酸,建议一定要放糖。

2、我用的酸菜是水煮鱼或酸菜鱼中配有的酸菜,也可以到菜市场专门卖咸菜的地方买酸菜。

3、日本酱油是调味用的,没有也可以不放,但是不建议用老抽替代。如果用生抽,建议减半。

4、酸菜和笋都需要油多才好吃,所以油量要适宜哈,不要太少。

5、此菜越炒越入味,也越好吃。因此,即使在冰箱中搁置了几天,随时拿出来当凉菜吃,或重炒上桌,都不减低它的风味。这道菜也是我和朋友们每次去客家餐厅必点的菜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d7a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