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南瓜土司

2012/2/8 17:25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折腾3天的南瓜土司(中种法)

南瓜现在都上市了,飞雪心也挺痒的。总想着上手多做些南瓜糕点。于是中种法的南瓜土司就是飞雪不二的选择了。

折腾3天的南瓜土司(中种法)

没想到第一天做好的发酵面团,结果因为酵母一不小心放多的问题,第二天就发酵过了。于是被飞雪毫不犹豫的扔进了垃圾桶。下图为发酵过了的样子。

折腾3天的南瓜土司(中种法)

于是当天又开始折腾。折腾到晚上,面包做得也不错,光线不行了。不好拍照。于是当天晚上又来做面团。这次酵母放得少了,面团量也刚好。于是第三天,早上又来做。哈哈,超级的松软的。另外我本来觉得硅胶垫挺粘,结果用用发现,面包如果干些,在硅胶垫上抹点油就不粘了,如果湿些,在硅胶垫上抹些面粉也不粘,有时间朋友们可以试试啊。

原料:

初次发酵面团、南瓜泥100克、鸡蛋一个、白糖20克、盐1克、酵母2克、高筋面粉200克、黄油15克、高筋面粉50克、水40ml。

做法:

1、面粉加入南瓜泥,鸡蛋,白糖,盐,酵母,水倒入面包机,10分钟后放入黄油;

2、搅拌成团后,发酵至两倍大(如果不着急的朋友,可以直接放入冰箱冷藏,用保鲜袋扎好,第二天拿出来用);

3、重新放入面包机,撕成小块,加入50克面粉,和水继续搅拌成团;

4、发酵至两倍大;

折腾3天的南瓜土司(中种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